详细内容
【教育】儿童绘画习惯,你的孩子都画了啥?
2016-01-11已访问: 次 

【教育】儿童绘画习惯,你的孩子都画了啥?

 

      如果你只是知道“字如其人”,却不知道“画如其人”,那么赶快来围观吧,因为接下来我们要爆料的就是关于儿童绘画的那些事儿。


      就像是不同的人因为性格不同,脾气不同,想法不同,观念不同,对人和事的态度不同等等,所以不同的人都会有各自不同的生活状态。其实,儿童在绘画时也会在有意识或是无意识的由于先天的天性或是后天的环境影响等而有不同的绘画习惯……


爆料一:大多数儿童在绘画中会习惯毫不掩饰的表达自己对一些人和事的重视程度。


      其实很多儿童都是从小开始就会非常擅于在绘画中表达自己对一些他们熟悉的人和物的重视。比如说,如果儿童在绘画中以人物表现为主,那么他们笔下的那个女人十次可能有九次都是跟他们的妈妈有关,同样的,男人大多是跟他们的爸爸有关。


      可能后来他们开始认识朋友和同学,他们会习惯性的刻画那些在他们心里很重要的人。并且对于儿童很在乎的,无论是亲人还是玩具等,他们都会习惯用绘画的方式去表明亲人和玩具等对他们有多重要。
      儿童在绘画中无论是习惯使用夸张的颜色,还是在构图时有意识的要突显某些方面,无论是不会吝啬通过较大的比例去展现一些人或物,还是在绘画中对在乎的那部分进行刻意的“美化”和“装饰”,其实这都是儿童习惯性的展现究竟哪些人和事是他们重视的……


爆料二:大多数儿童在绘画中会习惯用不同的颜色和线条的变化去完善表达。


     画画离不开的就是通过变化丰富的线条和随意搭配调和的色彩去完全一幅幅美术创作,尤其是对于儿童来说,线条的有趣变化,以及丰富多彩的颜色在某种程度上来说对儿童也是一种“吸引”,喜欢新鲜事物的他们、容易产生好奇心的他们,往往之所以会对画画有兴趣除了与生俱来的美术感知之外,大多数都是因为线条可以无限变化、任意组合,而色彩缤纷可以根据 个人的想法去应用、调和。


爆料三:大多数儿童在绘画中往往会习惯以自己的主观情感为主,很“自我”。

      尽管根据儿童的成长规律,他们会慢慢对这个世界,周围的人和生活中的某些事越来越看的明白,听的明白,但是儿童绘画总是有神奇的“本领”就是他们擅长用自己的想法和主观情感去那些本来客观存在的事情。


      我们常常觉得之所以儿童绘画会带给人独特的感受,是因为孩子的绘画表达跟大人绘画与众不同,儿童绘画很难有模仿,很难去雷同,没有虚情假意或是故意迎合,儿童只是根据自己的习惯,按照自己的想法去绘画,真切、简单纯粹、动人……



上一篇:【教学】学习水粉画要准备的工具

下一篇:【赏析】Polina Yakovleva 炫彩儿童插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