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教学】学习水粉画要准备的工具
2016-01-11已访问: 次 

【教学】学习水粉画要准备的工具

 

      儿童有一定的造型及涂色能力后,就可以开始学习水粉画了。让他们通过对水粉画的学习,来认识色彩。
      水粉颜料是用水作为媒介,可以自由混合的颜料。它色彩丰富,变化多端,鲜艳明快,覆盖力强,并且还可以层层叠加,很适合儿童学习色彩。

      学习水粉画的装备还是比较多的,如有兴趣在家里练习水粉画的同学,可以按照以下清单也准备一套。

(1)一副可以升缩自如的画架和一块大画板,用于固定画纸、方便作画。



(2)水粉画纸,4开或8开都准备一些。初学者应选质地厚实的画纸,不易渗水。



(3)24色的水粉广告颜料,初学时买支装的,便宜又够用,对用量多的颜色,可根据支装去配瓶装颜料。




(4)调色盘最好用分隔多的那种,只要不人为损坏,可以一直用到孩子长大。




(5)水桶+画笔+抹布+围裙 (一只大少适宜的水桶,外出写生可用折叠型水桶,在家用普通水桶就可以;选用3、6、8、10号的水粉笔,最好再配上一只最小的勾线笔,以备画眼睛等较小的细节部位之需;一块随时都要准备擦手的抹布;一件可以防水的外套或是围裙,如果不准备的话,小心孩子有可能变成“彩色猴子”)。


       水粉画的基本技法包括:干画法、湿画法、平涂、混涂、渐变、点彩法等。值得一提的是,油画棒加水粉是一种很好的着色方法。下次我们再将逐步向同学们介绍各种学习水粉画的方法。



上一篇:【教育】在绘画中孩子的习惯有哪些可以养成的

下一篇:【教育】儿童绘画习惯,你的孩子都画了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