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教育】绘画从写生开始,让生命更有力量
2016-01-07已访问: 次 

【教育】绘画从写生开始,让生命更有力量

 

      一个画家在绘画的过程中,他的画面直觉、对事物的灵性、自己赋予绘画的情感是非常重要的,而这些都是一个优秀的艺术家不可或缺的艺术创作素养,它也构成了画家才气多少的标准。


       当绘画作者真诚的把自己的情感融入绘画中,以恰当的形式表现出来,并最大限度的保留这种情感的真实和纯洁,去进行艺术创作,那么他留给这幅作品的精神可感性是永恒的。


      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能力是非常丰富并且具有冲击力的。精神层的东西自然存在于生命之中并给予了艺术创作无限的生命活力和力量。有时候,这种来自生命活力和力量的艺术作品是无法用具体的语言来诠释的,你只能去感受它,并且被他的感染力所震撼。


      安排孩子们在天气不错的时候到户外去写生,这是很好的美术写生活动,户外写生的题材多为风景,相对写实,也有能够表现情感的部分,是能够锻炼孩子们绘画技巧方面的能力,同时能够累积创作的经验。


      于此同时,户外写生能够让孩子们与大自然进行精神层面的交流,所以即使画面不免会稚拙,但笔调却是自由奔放的,户外写生能够使得孩子们应用的色彩强烈鲜明,肌理厚重有力,会给我们留下生气勃勃的印象。

      传统绘画是一种相对固定的思维模式,所以要从固有的美术教学模式里跳出来,并不是容易的事。艺术是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的,是生活的提炼和美的表达。所以写生是孩子们感受大自然生命力最好的方式。


 



上一篇:【教学】画水彩画需要什么工具

下一篇:【赏析】Anne Patzke儿童插画作品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