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梦想启航的地方
2015-08-10已访问: 次 

梦想启航的地方

      书,可以定格历史,可以珍藏记忆,可以保鲜美丽,可以承载希冀。我们所从事的便是如此重要而又虔诚的事业——编写真正属于孩子们的书。

      10年,100多万颗耀眼的小童星在广袤而又璀璨的星星河以最美的身姿发出熠熠光彩!

      10年,最耀眼的40000件作品构成了10卷厚重而又灵动的《中国少年儿童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如恒久的交响乐穿越时空。

      此刻,10卷精美的作品集静静地摆在面前。随意翻开任何一卷中的任何一页,一幅幅绚丽多姿的画面鲜活灵动、一张张纯真甜美的笑脸迎面而来:小荷出水,清风拂面,人类最美好的情愫顷刻间涌上心头。

      抚今追昔,欣喜满怀的同时又怎能不令人感慨万千?

      我们清楚地记得,入编1998年第一卷的小朋友中年龄最小的只有4岁。而今,他已成长为英姿勃发的中学生。更多的小作者,已经升入高中、大学或已大学毕业,他们中有的已经站到了艺术讲坛上,指导着新一代小童星在星星河里畅游……画集与他们一起成长,记录和见证了他们童年和少年时代的梦想与足迹。望子成材,是每个家长的殷殷期盼,也是我们永恒的追求。他日孩子茁壮成长,成为栋梁,一定忘不了人生中第一次精彩亮相。这第一次成功试飞,作为孩子起飞的平台,拥有了永恒的意义。

      席勒著名的《美育书简》指出,美育的目的在于培养我们感性和精神力量的整体达到尽可能和谐。素质教育,归根结底是要培养和谐的全面发展的人。和谐的人,是社会和谐的根基,而人的和谐,又永远植根于天真无邪的童年。当孩子们拿起五彩缤纷的颜料,握住传承华夏艺术精魂的毛笔,举起捕捉瞬间精彩的相机,我们便触摸到了人类最本真的生命律动,感受到了人类最和谐的美丽,这份美丽,这份和谐,浑然天成。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当奥运的体育精神与孩子的艺术追求交融在一起,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的时候,我们便看到了人类充满希望的未来!

      10年,可以说我们收获了丰硕的果实,也可以说我们催生了初春的嫩芽——这仅仅是一个开始。  

      素质教育,百年大计。以更大的热情和更多的努力如传递奥运圣火般去迎接和开创星星河暨《中国少年儿童美术书法摄影作品》更加辉煌的下一个10年和更多的10年,是我们的责任所在,也是我们的信心所在,因为——

      孩子的梦想在这里启航!



上一篇:艺术需要童年 童年更需要艺术

下一篇:与春天的精灵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