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徐鹏飞的水彩漫画艺术
2017-04-18已访问: 次 

徐鹏飞的水墨漫画艺术!

      徐鹏飞老师1949年出生于长春市,1978年开始漫画创作。1982年调入《吉林日报》社任漫画编辑、美术部主任,并创办漫画专栏“五味子”。1986年获吉林省自学成才奖,吉林省“长白山文艺奖”,1987年作为中国漫画家代表团成员赴香港参加“中国漫画百年展”,1993年调入人民日报社任《讽刺与幽默》报主编。作品曾获全国好新闻漫画一等奖,第六届全国美展“优秀奖”,第九届全国美展“铜牌奖”,首届印尼国际漫画节“塞卡奖”,第37届比利时国际动漫节“铜冠奖”,第16届日本读卖新闻国际漫画大奖赛“近藤日出造奖”。

      作为中国漫画家代表受邀赴日本、韩国、法国、意大利、比利时参加展览、学术交流、讲学等。是第七届、第十届、第十一届,第十二届全国美展评委、第七届汉城国际漫画大赛评委。2008北京奥运会吉祥物评委、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动漫奖评委。中国文联第八届造型表演艺术成就奖评委。

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主任、人民日报社高级编辑、亚太动漫协会顾问。同时徐鹏飞老师也热衷于对少儿艺术活动的支持!

下面我们一起来欣赏徐鹏飞老师的作品吧!

△烧酒本是五谷水,先软胳膊后软腿。

 

戏唱完了还不下台

 

是非不到钓鱼处,荣辱常随骑马人。

 

戴上你言不由衷身不由己,摘下你满腹怨气心里空虚。唉,你真不是个好东西。

 

少女时代都可爱,不知悍妇哪里来。

 

△莫与小人为仇,小人自有对头。

 

△(老钟读书)

 

△(不练金丹不坐禅 )

 

(天上星多月不明,地上坑多路不平。河中鱼多搅浊水,世上官多不太平。)

 

(枪杆子里面出政权)

 

(微风吹幽松 ,近听声愈好。)

 

有花有酒有吟咏,便是书生富贵时。)

 

(画家不能高古病,在举笔只求花样。)

 

世上只有两种病,一是骑驴觅驴,二是骑却驴了不肯下。)

 

馗君阴间能捉鬼,亦盼阳间驱小人。)

 

 

 

 

(酒鬼,纵然穷得叮当响,不疗饥肠疗渴肠。)



上一篇:专家顾问委员

下一篇: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