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2022华夏儿艺美术书法摄影展征稿通知
2021-09-13已访问: 次 

让科学插上艺术的翅膀—2022华夏儿艺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

暨《中国少年儿童美术书法摄影作品》(第24卷)

投 稿 须 知

 

一、参加范围

1、全国(含港澳台地区)18周岁以下,热爱美术、书法、摄影的少年儿童均可参加。

2、中小学、幼儿园、少年宫、文化馆、艺术教育、培训机构可集体投稿。

二、创作题材

1、以“让科学插上艺术的翅膀”为主题:依据所学的科学知识,进行科学幻想创作,可利用艺术手法表现科技在学习、生活、运动、环保等各个领域带来的巨大变化,亦可以表现科技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发挥的积极作用。

2、其他主题的优秀作品:鼓励发挥天性,放飞想象力,努力表达积极向上、体验成长、追求美好的真实创作。

三、作品种类

1、美术作品:儿童画、国画、写生、手工创作等各类美术作品。

2、书法作品:软笔、硬笔(不含铅笔)、篆刻等书法作品。

3、摄影作品:人文、风光、记实、艺术、创意等多种形式的摄影作品。

四、作品要求

1、作品内容积极向上,不涉及宗教、政治、暴力等违背公序良俗的内容。不提倡漫画人物临摹、简笔画、填色等缺乏创意的作品。

2、投稿作品须为作者原创作品,严禁抄袭、内容雷同(含书法)。如因作品原创性造成任何法律纠纷或责任,后果由作者自负。

3、作者个人独立完成作品,每人限一幅作品、限一位辅导教师。

4、集体投稿的请一次性投稿,由辅导教师对学生作品按比例进行初评。

5、投稿一律不退,请自行留存资料。

五、投稿方式(以下方式可任选其一,推荐上传电子作品投稿)

1、网络上传:登录www.ccae.org.cn投稿平台,新用户注册帐号,老用户直接登录。上传电子文件,规格:4001024KB,不需要填写纸质作品标签及辅导教师登记表(入选中国科技馆画展的作品,另通知寄原作)。

2、邮寄原作:在4开或4尺之内,将“作品标签”填写后贴在作品背面右下角位置。

六、奖项设置

1、学生奖项:分别为三等奖、二等奖、一等奖、特等奖;

(初评须按上述分级,等级全部填写为特等或一等奖的视为无效)。

2、集体奖项:投稿10幅以上的单位,根据作品数量和质量综合评定集体奖等级。

3、教师奖项:单独辅导学生10人以上,入选作品5人以上,评定三等、二等、一等辅导奖。

七、关于获奖

1、获奖作品获得《中国少年儿童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入选资格,作品可以正式出版。为确保订书作品刊登,VIP教育机构集体参加的,初选获奖作品可直接办理画集认刊、预订手续。

2、入选作者录入“中国少年儿童艺术人才库”(完善信息后可在“中国少年儿童艺术教育网”www.ccae.org.cn查询)。

3、辅导教师录入“中国艺术教育人才库”(完善信息后可在“中国少年儿童艺术教育网”www.ccae.org.cn查询)。

4、所有投稿作品的印刷、出版、发行、展览、广播、录像等财产权归组委会所有,作者拥有永久署名权。

八、画集预订

1、画集预订:480/本(港澳台地区加收70元邮寄费),随书赠送纸质获奖证书及铜质奖牌一枚。

2、水晶奖杯订制:280/个(港澳台地区加收50元邮寄费)。

3、办理方式:

a. 微信支付(推荐选择):

扫码支付,备注作者姓名及学校缩写,

支付成功后截图。

添加微信(ccae-vip),发送转帐截图

和订书回执、作者照片。

b.集体订书可通过银行办理


九、进度安排

1、截稿日期:20211031日截稿,作品集12月底出版。

2、首发式:拟于2022年寒假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或中国儿童中心举行,具体办法另行通知。

3、作品展:拟分别于20222月及20226月在中央团校及中国科技馆(科幻作品)展出,线上展览分别在中国少年儿童艺术教育网及中国儿童艺术教育公众平台展出。

十、投稿地址:

1、网站上传:登录http://www.ccae.org.cn(中国少年儿童艺术教育网)投稿平台,新用户注册帐号,老用户直接登录。

2、快递邮寄: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5号中央团校院内1号楼东门101室收件人:史天铭 电话:13001153638

3、邮政信函(挂号信):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5号(中央团校522信箱) 邮政编码:100089   收件人:史天铭

十一、其它联系方式:

电话:010-885686301591110126713801338268

微信:ccae-vip      QQ397090004

电子邮箱:ccae.org.cn@163.com  

上一篇:2020华夏儿艺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增加征稿时间

下一篇:无